若您看不到此則廣告訊息,請點選此處

教養路上的10個基本功
  缺乏人性的天才非常危險,要培養為社會服務、為人類作出貢獻、帶動國家和世界發展的人才,除了知識之外,還要培養他們的判斷力、思考力、創造力、表現力、服務心和領導能力。
  父母應把教育重點放在塑造孩子的人格上,同時發展孩子的體能、藝術感受、服務活動、領導力等,進行全面的「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長的家庭教育法」。

父母和孩子共同成長的10個家庭教育法
1在學校,沒有只顧讀書的「書蟲」
2誰會教育那些連父母都放棄的孩子
3推動孩子進步,別讓孩子浪費寶貴時間
4父母懶惰,孩子當然會懶惰
5在共同活動中交流
6父母們的期望
7再小的謊言也不要輕易放過
8將孩子的好奇心和興趣培養成才能
9學習不倒翁的頑強精神
10培養孩子的自信心

在全球競爭的舞臺上,究竟誰家的孩子可以勝出?....詳全文

誰會教育那些連父母都放棄的孩子
  我經常勸說周遭的父母們要多和孩子相處,還經常說沒有比父母更好的老師。因為我相信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父母的影響無人能及。
  父母比任何人都更能夠把握孩子的性格與秉賦。他們最清楚孩子喜歡什麼,孩子最需要的教育是什麼。因此我認為,如果父母能一直關心孩子,與孩子自然地安排可能的將來,那麼就沒有比這更好的教育了。……更多內容

天下沒有比父母更好的老師,因為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,父母的影響無人能及。

再小的謊言也不要輕易放過
  在撫養孩子的過程中,我們最強調的就是正直和誠實。我希望孩子們不要失去正直的心。因為我相信在人與人的交往中,具備可信賴感是很重要的,所以從孩子很小的時候起,對於他們的說謊行為就管得很嚴格。
  雖然小孩子的謊話,可以看作只是單純地想騙過父母、蒙混過關,但是長大以後說謊,就很有可能因此毀了一生。就此而言,這是非常危險的。對成長中的孩子們來說,想說謊的誘惑經常在心裡起伏,因此在孩子不能抗拒誘惑的時候就往往會說謊。我告訴孩子們,如果不能抗拒誘惑而說謊,當然應該受罰。所以當我發現他們說謊的時候,我總是會給他們一定的懲罰。....更多內容

我們應該把孩子的說謊,當成他成長中的必經過程。重要的是,不要讓孩子重複說同樣的謊話,必須讓他們知道說謊是不好的事,引導孩子成為被信賴的人。

本廣告訊息依規約發送, 若您不想再收到此訊息,請按下 取消訂閱
若您想要刊登廣告,,請點選此處